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固镇大事记

2006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08-11-06 00: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份,县政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重点:一是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积极推进工业化进程;二是实施“农业稳县”战略,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三是改造提升传统服务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四是积极推进城镇化进程,不断提高城镇建设水平。
2月9日,副市长秦武一行视察县经济开发区。
3月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友庆一行检查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和《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情况。
4月23日,市长陈启涛、副市长朱惠权来我县考察文化旅游工作。
2006年4月28日,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袁林生同志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2006年5月30日,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批准董兆武同志辞去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同时任命汪支边同志为县人民政府代县长。
2006年5月31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徐承华、省卫生厅副厅长徐恒秋一行来我县调研督察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情况。
2006年6月7日,省财政厅厅长朱玉明一行来我县视察财政工作。
6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金龙一行来我县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工作。
6月份,我县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05年度"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先进县"。
6月份,县烟花爆竹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这是蚌埠地区成立的首家同行业协会。
6月份,湖沟中学创建市级示范中学顺利通过市专家组评估验收 。
6月份,县气象局于日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第七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文明单位称号。
7月份,县农委被评为省培训农民创业带头人工作先进单位,连城良种场农机协会会长杨如群被评为省农民创业带头人。
8月份,我县被省财政厅确定为全省8个支农资金整合试点县之一,获得省财政支持资金300万元,用于新农村“千村百镇示范工程”建设试点工作,为我市唯一一家获得此项项目资金支持单位。
8月份,徽商银行固镇支行积极开展公职人员信贷业务。
10月份,我县被确定为2007年安徽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县。
10月份,我县11个乡镇全部开通有线电视光缆信号。
10月份,国家统计局公布2005年度全国油料生产百强县名单,我县位居第5 位 2005年全县油料生产总面积59.2万亩,总产量15.5万吨。
11月份,县政府聘请浙江省嘉善县台湾商会副秘书长卢杏中先生担任县政府经济招商顾问。
11月份,我县成功举行了人禽流感防控应急演练 共有70余人参加了演练。
11月份,我县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花生)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工作顺利通过省专家组考评验收。
11月份,我县启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11月份,城关镇被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评为“全国人口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11月27日,丰原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丰原”牌食用植物油被国家质检总局认定为“国家免检产品”,标志着我县“国家免检产品”打破了零的记录。
12月10日上午,县政府和国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利用秸秆发电项目正式签约,市委书记梁卫国,副市长王岗和国能生物质发电项目有限公司华东地区首席代表崔蒙山,以及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的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