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固镇大事记

2010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1-10-27 00:00   作者:固镇超管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6日,省委副秘书长丁海中到我县调研加快沿淮三市六县发展意见贯彻执行情况,市委副书记毕小彬陪同。
    1月6日,副市长杨宏春来我县调研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1月7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勇来我县视察垓下遗址考古发掘和文物保护工作。
    1月8日,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会议,全面启动我县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
    1月9日,垓下史前城址考古发掘成果研讨会在我县召开,与会专家一致认定垓下史前城址是迄今为止淮河流域发现的第一座大汶口文化晚期的古城遗址。
    1月18日,220千伏蒋南输变电工程开工奠基。
    2月1日,市委副书记毕小彬到我县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的老党员、老村干。
    2月2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王勇勇到新马桥镇慰问贫困老党员。
    2月3日,省综治考核组来我县检查指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
    2月3日,省财政厅副厅长吴天宏来我县调研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2月8日,我县举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首发仪式,市领导张学群、操龙灿,县领导汪支边、吴道俊、王正武、王维全、郭安淮等出席。
    2月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顾世平来我县开展慰问工作。
    2月9日,全县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支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桂林来我县调研台湾同胞投资保护工作。
    3月8日,我县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支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3月19日,省人社厅副厅长戴毅来我县检查新农保试点工作。
    3月26日,副市长刘振元来我县检查指导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支边等陪同。
    3月27日,市委副书记毕小彬来我县检查指导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工作,县领导汪支边、吴道俊、任林、邹光玉陪同。
    3月30日,我县举行扩权强镇试点镇揭牌仪式。
    4月1日,我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大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支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4月2日,中国•固镇第二届梨花节在香雪度假村开幕,市领导王晓淮、何金良、任予赞、王勇勇、秦武和县四大班子领导、部分曾在我县任职的历任老领导出席开幕式。
    4月2日,我县举行台湾工业园揭牌仪式。市领导王晓淮、何金良、王勇勇、秦武,县领导汪支边、吴道俊等出席仪式。
    4月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我县良种场视察指导“三农”工作,省、市、县领导王金山、陈启涛、张学群、汪支边、吴道俊等陪同。
    4月27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支边主持召开县委县政府联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全县上下大力提倡“六干”精神、坚决克服“六种”不良作风。
    5月12日,县经济开发区台湾工业园通过省台办和省商务厅考评验收,成为皖北地区首家省级台湾工业园。
    5月1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涛来我县调研指导新农村建设和土地整理整村推进工作。
    5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勇来我县调研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5月21日,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党委书记孟宪民来我县检查指导第七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申报工作。
    5月24日,天津市政协来我县开展“天津话与固镇话”的异同及历史渊源研讨活动。
    5月28日,我县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支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顾世平来我县调研指导“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工作,县领导汪支边、吴道俊、郭安淮、王鹏、邹光玉陪同。
    6月1日,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来我县开展创先争优结对共建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勇,县领导汪支边、王鹏、汪宏、邹光玉参加共建仪式。 
    6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孝成来我县检查指导夏收准备工作。
    6月10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张祖旺来我县检查指导农村集体土地确权与登记发证工作,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支边等陪同。
    6月11日,“固镇垓下大汶口文化城址”项目入选2009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6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学群来我县检查指导午收工作。
    6月17日,我县举行台湾工业园授牌暨部分台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省台办主任朱德祥和市领导张学群、何金良、秦武、何洪江及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仪式。
    6月24日,省粮食局局长孙良龙来我县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工作。
    6月28日,皖北地区首个县级交通事故法庭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巡逻中队成立。
    7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学群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我县开展经济观摩活动,县领导汪支边、吴道俊等陪同观摩。
    8月3日,中国共产党固镇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支边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吴道俊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8月19日,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成立。
    8月20日,我县召开“我爱固镇,我为固镇崛起做贡献”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动员会。
    9月1日,我县举行城西公园暨重点市政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9月3日,中央文明办志愿者服务组副组长崔海教来我县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省文明办主任贺懋燮,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勇勇,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高志勇,县领导汪支边、郭安淮、任林、邹光玉陪同。
    9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顾世平来我县调研“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工作,县领导郭安淮、杜国华陪同。
    9月8日,副市长杨宏春来我县看望慰问赴松潘支教教师封跃的家属,送去教师节亲切问候。
    9月9日,省环保厅副厅长王文有来我县检查指导环保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郭安淮、任林、刘新斋、殷献义、姚玉侠等陪同。
    9月10日,省住建厅副厅长陈爱民一行到我县调研指导农村村庄规划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道俊陪同。
    9月16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副调研员董朝晖来我县调研基层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9月21日,省交通厅副厅长胡冰率调研组来我县就《安徽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立法征求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道俊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9月21日,副市长刘振元调研我县西瓜产业发展情况。
    9月21日,由国务院事务办公室、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0海外台商安徽行”活动考察团C线团员欧洲台商会联合总会创会名誉会长沈为林、日本京王产业株式会社社长益田浩吉等一行13人来我县参观考察。
    9月29日,县政府召开组成人员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依法行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道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0月11日,中央新闻媒体采访团来我县深入采访基层医改试点工作成果。国务院医改办副调研员田佑中、省卫生厅高开焰、省发改委副主任余群、副市长杨宏春陪同。
    10月12日,省环监局局长黄建树为组长的验收组对我县区域限批整改工作及县污水处理厂挂牌督办工作进行验收,原则同意对我县解除区域限批。
    10月14日,市领导江德玲、副市长刘振元为固镇县西瓜产业化示范基地剪彩。
    10月17日,省农委主任张华建来我县视察指导秋种工作。
    10月21日,省文物局副局长汪顶胜一行到我县调研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
    10月22日,安徽文学院暨蚌埠市作协香雪度假村创作基地揭牌,省文联副主席唐跃、省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小平、市委常委王勇勇、副市长杨宏春参加揭牌仪式。
    10月31日,全省部分市级综治办主任会议在我县召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马大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桂林,县领导郭安淮、张涛、殷献义、姚玉侠出席会议。
    11月5日,全省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和委托代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省农委副主任许伟、省纪委党风室主任陈清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顾世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杜国华出席会议。
    11月7日上午,我县举行安徽金海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中央部委原(现)领导王楚光、任玉岭、姜永涛、艾云航、杨进福、冯复加,省农委副主任周世其、市政府副秘书长肖超、市农委主任姜晓天及县领导汪支边、吴道俊等参加仪式
    11月23日,省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项目—隔子沟整治工程正式开工,省水利厅副厅长蔡建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孝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林出席开工仪式。
    11月23日,副市长秦武和丰原集团董事长李荣杰一行来我县考察皮革加工项目情况,县领导吴道俊、王正武、汪宏、田园以及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固镇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支边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吴道俊做中共固镇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说明。
    12月27日—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固镇县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决议,完成了有关选举事项。
    12月28日—31日,县十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县政府、县法院、县检察院等七项工作报告,完成了有关选举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