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历史人文

赵天铎

发布日期:2016-11-14 00:00   作者:党史方志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赵天铎(1914-1998),出生于山东省临沂县南左泉庄一个牧师家庭,青少年时期受其父影响信仰基督教。民国30年(1941)秋,他在上海远东宣道会神学院毕业后,被派到皖北固镇主持教务工作。民国344月被封为牧师。每逢星期日主持教徒做“礼拜”,利用逢集日在街上“布道”、举办“祷告会”。不久在菜园庄购买土地近3亩,盖起4间简陋教堂,教徒增至300人。还在孟庙、殷楼两地设立“聚会点”。

19501月,赵天铎到固镇小学(今城关一小)任教。196212月,安徽省基督教“三自” (自治、自养、自传)爱国运动委员会筹备大会召开,他当选省第一届“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常委委员。80年代他在固镇二中执教期间,先后当选政协固镇县委员会一至四届常委和县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组组长。19849月又当选固镇县“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任委员。19877月从固镇二中退休,投入宗教事业。1991年,县境发生特大洪涝灾害,他号召教友捐款捐物,救济灾区群众。同年12月,省民委、省政府宗教事务局向他颁发先进个人荣誉证书。199410月,固镇县“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换届时,仍任命他为名誉主任委员。19982月因病逝世,享年84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