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历史人文

杨树青

发布日期:2017-04-04 00:00   作者:党史方志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杨树青(1926-2004),曾用名杨坤,今固镇县任桥镇杨罗村人。民国32年(1943)在抗日根据地淮北中学读书,两年毕业后参加淮北军区武工队,活动于四铺、五铺一带。民国35年经淮北七分区城工部轮训队学习培训后,调到宿县沱南区委城工部工作。后奉命潜回家乡,以教员身份为掩护,坚持敌后斗争。民国3711月任桥解放,被任命为任桥乡乡长。19498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第二野战军文工队工作,后随部队到四川,调入川南军区文工团创作组。1952年秋转业到川南文联工作,不久又调到四川省文联。1984年四川省作家协会成立时,他为协会会员,开始从事专业文艺创作,先后发表散文、杂文、剧本、小说、诗歌等数十篇。其中,人物通讯《不屈的战士》,由川南文联出了单行本;反映少数民族生活的《警惕》,在《峨眉文艺》月刊发表后,被绘成连环画出版发行;反映军民鱼水情的《祖国处处是春天》,在《四川文学》发表后被《人民中国》转载1982年离职休养。2004年秋病逝,享年78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