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历史文化 > 历史人文

安得广厦汉兴地

发布日期:2020-05-12 15:46   作者:政府办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固镇县城区商住用地推介            

泱泱华夏,淮水汤汤。

这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这里是汉系血脉传承的重要源头,这里是楚汉相争的决胜之地。这里是——中国·固镇。

固镇县隶属于安徽省蚌埠市,位于淮河中游北岸,南临蚌埠、北顾徐州,全境地势平坦。著名的垓下之战就发生在该县濠城镇境内,结束了秦末混战的局面,奠定了汉王朝四百多年的基业。垓下之战、南宋抗金之战、辛亥革命北伐固镇首捷、淮海战役等转变历史进程的数场大捷,确立了固镇在数次决战决胜中的历史地位和历史价值,让这座具有千年历史的固镇,深深地镌刻上汉兴之地、胜利之城的历史印记。

固镇县境内国省干道纵横,宁洛高速、合徐高速傍依而过,千吨级货轮通江达海,固镇A1级通用机场、淮宿蚌高铁固镇南站、固镇新港码头、固蚌高速公路等交通设施项目正在规划建设,固镇的区位条件和交通能力将空前提升。

 固镇县面积1363平方公里,人口66万,辖11 个乡镇。固镇县城总规划面积38.5平方公里,现有人口20万。随着城镇化深入,县城远期人口规模将达35万,城市建设次第展开。老城区是传统的商业中心,通过棚户区改造,白马环球港、楚汉步行街、尚达新天地等商业街区和住宅小区建设,提升了居住品质;北城区座落40余家机关单位,多金中心、名邦学府等小区林立,北城幼儿园、实验小学、固镇三中、县人民医院、百大购物中心等学校、医院、购物中心生活配套齐全,已形成现代化生活工作区域;南城区座落在浍河湿地公园、浍引河绿化带、谷阳城遗址樱花园间,六安毛坦厂、淮北龙华教育资源的入驻,医养综合体项目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小镇建设,使南城区教育康养娱乐特色初步显现,已吸引恒大、碧桂园、绿城、安建工、安徽水安、名邦等知名房企择地开发,绿城开发的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将于2021年峻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固镇县城日益成为农民进城,周边教育康养娱乐的向往之地,是房地产开发建设的热土,期待有识之士投资建设。2020年固镇县城有11宗商住用地公开出让。

固镇县区位优越、政策优惠,服务效率高、投资环境好,是海内外投资者理想之地。今天的固镇以全面开放的姿态,海纳百川的胸襟,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八方宾朋,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