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统计数据

2021年1季度固镇县蔬菜形势良好

发布日期:2021-04-06 15:20   作者:统计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统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1季度固镇县蔬菜产业基地建设规模,标准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市场供应充足,整体价格上升。全县蔬菜种植面积3729 公顷,同比增长2.1%;产量12.50 万吨,同比增长3.3%分品种看,叶菜类、白菜类、甘蓝类、豆类、茄果类、其他蔬菜类增长较快,根茎类、葱蒜类、水生菜类同比下降。

后期一要积极避免3-5月“倒春寒”等灾害性天气影响,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露地、设施蔬菜的增温保温措施,加强当前在地速生叶菜、甘蓝、白菜、萝卜、芥菜等蔬菜的水肥管理;二要重视苗床保温措施和苗棚设施的加固,保证春季蔬菜育苗移栽顺利进行;三要注意外地茄果类、瓜类、豆类等耐储运蔬菜的及时调运,以保障本地蔬菜市场的总量充足、品种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