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统计数据

固镇县统计局召开秋冬播面积调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11:35   作者:统计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统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日上午,固镇县统计局召开2020年秋冬播面积调查培训会,承担调查任务的十一个乡镇首席统计员以及20个村的辅调员参加了会议。

秋冬播面积调查,是一机一村开展,纸制报表填写和PDA遥感测量调查同步进行,对每个地块进行定位、地物识别、填报和拍照,确保数据准确、真实、有效。为确保数据质量,在乡镇机表上报之后统计局业务人员结合春播和夏播数据审核经验,对地块面积、地物照片和两季作物衔接逻辑性进行审核,将纸质报表与PDA数据逐一核对,检查调查信息是否齐全,拍摄地物照片命名是否准确,报表填写是否规范,确保源头数据质量。

会上,统计局业务人员对秋冬播面积遥感调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培训。包括遥感调查PDA操作、调查表填写, 对春播和夏播面积调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传达了省调查总队对遥感调查工作的最新要求。

 

业务人员在进行PDA演示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