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走进固镇 > 统计数据

固镇县“三步序推”做好2020年畜禽监测调查名录库摸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7 10:39   作者:统计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统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及时准确反映当前我县畜禽生产情况,进一步做好畜禽监测工作,固镇县统计局严格按照省调查队《关于做好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名录库摸底工作的通知》要求“摸、查、审”三步序推认真组织开展了2020年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名录库摸底工作。

深入基层,全面摸底。县统计局抽调精干力量,分片包镇,分别带领乡镇统计员和辅助调查员一起深入各村居开展摸底。具体摸底时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行政区域内所有猪牛羊禽大型养殖户重新核实,满足条件的全部纳入调查范围;对中小型所在村的养猪户全面摸底并要求养殖户提供营业执照、圈舍养殖情况照片或视频,同时对于新增、停养、转产、规模变化等情况问明原因,详细备注。

协同部门,比对核查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局的沟通协作,将摸底结果交由县农业农村核查比对。县农业农村局利用自身养殖名录资料和调查系统对摸底结果进行分析比对,确保不重不漏。尤其对摸底结果与农业系统规模、存出栏量、名称不一致的户进行再次核查,确保每个纳入范围内的调查户符合要求。

把关质量,精心审核。县统计局对经县农业农村局比对后的摸底结果再次审核,重点审核户代码、户名称、养殖品种和规模认定的准确性,坚持人工审核与excel工具审核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月、季度报表数据,对期末存栏、出栏等指标严格把关。同时对于报表格式也认真核实修改,确保上报报表无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