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问答知识库

县城谷阳路、迎宾大道等主要路段安装路灯喷雾装置

发布日期:2021-04-14 08:27  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阅读: 次  字体:[  ] 
内 容:
每天上午和下午县城主要路段上的路灯杆上准时喷水,每天象下小雨一样,淋的身上湿漉漉的,有时睁不开眼睛。路灯杆上喷水对净化空气能有多大作用?
答 复: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全县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问题反馈,目前我县空气质量PM10、降尘量和SO2均同比上升,PM10、降尘量上升说明我县扬尘控制不到位,主要是建设拆迁工地和道路扬尘,SO2上升说明我县城区散煤燃烧问题突出,NO2浓度上升说明机动车污染抬头。
    为进一步优化固镇县城环境,除尘降霾、防暑降温、净化空气,有效地减少道路行车扬尘,迎接今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徽工作,贯彻落实李锦斌书记王清宪省长批示精神,切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根据蚌整组办《关于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的通知》(蚌整组办〔2021〕2号)和《关于转发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李锦斌书记王清宪省长批示精神切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的通知》(蚌环委办〔2021〕11号)及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对县城谷阳路、迎宾大道等主要路段安装路灯喷雾装置,并不间断开启,当季喷雾系统每天的工作时间为:7:00-11:30,12:30-18:30。
    工程施工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进行标前审计、项目立项、工程招标、组织验收、工程竣工审计等,手续真实、合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固镇县城市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