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12-06 11:28 信息来源:固镇县人民政府 浏览量:

时 间:2023年12月6日11:30-12:00

嘉 宾: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崔李波

摘 要:在线访谈——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友留言及回复


网友提问:请问如果我现在想找工作,如何能够快速的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崔李波回复您可以到所在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登录“三公里”就业平台查看本县企业的招工信息,查找感兴趣的工作。如果你对家政服务感兴趣,还可以到乡镇政府报名参加免费家政培训,培训后发放职业证书。针对生活困难的应届毕业生,还可以领取 1500 元的求职创业补贴。

网友提问:我父母年龄大了,平时我们子女不在身边,做饭不是很方便,听说政府有老年助餐行动,具体有什么服务?

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崔李波回复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动老年助餐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大多数城市街道和社区依托现有街道养老服务综合体、社区养老服务站点等设施,嵌入区域性助餐中心、社区助餐点,开展了惠老助餐服务。农村地区也大力推进老年助餐点,引入助餐服务功能。同时,支持有资质的餐饮企业采取挂牌经营等方式,拓展惠老助餐服务。对于高龄、失能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一些社区助餐点可以根据需求提供送餐上门服务。各地还结合实际制定了面向特定年龄和经济状况的老年人助餐补贴政策,符合当地政策条件的老年人可以享受相应的助餐补贴。

网友提问:我是一名刚办理残疾证的残疾人,能享受到哪些服务呢

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崔李波回复 我们计划今年为900名困难精神残疾人提供药费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000140016岁有康复需求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残疾儿童提供康复训练,补助标准按每人不低于1.6万元实施8名残疾儿童适配假肢矫形器,6名残疾儿童适配辅助器具适配假肢矫形器每人补助5000元,适配辅助器具每人补助1500为有需求的持证残疾人适配基本型辅助器具给予补贴,固镇县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方案》(残联202339号)执行;为 300人次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为30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实施高等教育阶段及中等职业教育残疾学生资助项目。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与县残联联系,获取相应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