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城管再出击 全力助推乡镇“拆篷风暴”

发布日期:2022-01-17 17:19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冬季来临,为有效减少因加装遮阳篷造成的交通事故,近期,固镇县城市管理局持续发力,联合固镇县交警大队、乡镇政府,组成综合执法队,在全县各乡镇开展对电动车加装遮阳篷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拆篷风暴”,全力为群众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一、 多级宣传,立体交叉“无禁区”

电动车加装车篷,遇风极易倾斜,转弯增大盲区,夜间模糊视线,交通事故往往由此而生。为了让电动车主及时了解到加装车篷的危害,固镇县构建三级宣传体系:村级露天广播陈述厉害、乡镇街道散发传单、县里媒体“拆篷”转播,立体穿透,确保宣传“无死角”。

二、 多方联动,加装篷车“零容忍”

1月17日,执法队员们联合交警、连城镇政府,来到连城镇主要街口,一边向行人发放告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宣传电动车加装车篷的危害,一边就地设立“电动车篷拆”,对过往篷的电动车现场“零容忍”, 必拆,且将拆下的车篷留在当场,不准车主带走,以防止其二次加装。赢得周边群众一致叫好,纷纷表示“早该如此”。整治成效明显,仅一上午,就拆除车篷60多顶。

三、 逐项清点,齐头并进“全覆盖”

本着“一天突击两乡镇”的部署,会同相关部门,分批次、有步骤、按节奏地推进拆篷行动:1月14日,杨庙乡、湖沟镇,拆除车篷50多顶;1月15日,新马桥镇、刘集镇,拆除车篷40多顶;1月16日,石湖乡、任桥镇,拆除车篷30多顶;1月17日,仲兴乡、连城镇,拆除车篷70多顶。下一步,执法队员们还将和有关部门一起,将拆篷行动覆盖到每一个乡镇。

截至目前,县城市管理局累计参与集中拆篷整治行动4次,累计出动执法车8辆,执法人员80余人次,拆除电动车篷近200。在此,县城市管理局提醒广大电动车:车装篷危险!如果您已经安装车篷,请自行拆除,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