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固镇县举办2022年迎新春非遗展演

发布日期:2022-01-18 09:14   作者:文化和旅游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虎年大吉喜气扬,旺虎载福好运来,祝福谷阳万事兴,祝愿祖国万年春。”随着隆隆鼓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垓下舞龙”飞腾的步履,“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固镇县2022年迎新春非遗展演活动于1月15日上午在濠城镇垓下景区隆重举行。城镇居民、打工还乡的农民、过往的商旅游客共同欣赏了一道固镇年俗文化盛宴。


此次非遗展演活动一改往年的风格,幽默诙谐的人物扮相、质朴生动的谷阳旱船,气势壮阔的新春大鼓在现场上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喝彩声不断,浓浓的年味充满了垓下景区。


近年来,固镇县高度重视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目前已成功申报省级非遗项目3项,市级非遗项目12项,建成固镇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垓下非物质文化遗产分馆,下一步,我县将不断增强非遗与旅游景区的进一步融合,让“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使非遗“活”起来,不断提升非遗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成果。(供稿:固镇县文化馆 刘兆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