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住建局全面推进节前市政设施检修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1 16:48   作者:住房城乡建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有力保障春节期间城市市政设施正常工作,固镇县住建局组织人员开展节前市政基础设施大检修行动,对发现的问题集中处置,快速进行维修保养。

统筹部署,明确措施。在结合前期排查和日常巡查的基础上,住建局按照制定的市政设施维修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力量,对城区主次干道损坏的管网、窨井盖、破损路面等进行全面维修养护,重点排查人流量较大的浍河路、谷阳路、迎宾大道、黄园路、胜利路等路段,发现问题后,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维修养护工作。

深入排查,迅速维修。从1月10日起,住建局组织人员分组对城区各主次干道、街巷支路的地下管网和窨井盖进行了集中检修,检修内容包括管网是否混流、是否堵塞、窨井盖是否丢失、缺损等,并积极利用上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对管网进行巡查检修,确保城区市政设施的正常运行。至目前,我局共疏通管网1000余米,清理堵塞点30处,明开挖修复1处,更换窨井盖50余个,修护破损路面10余处,300余平方米。

 

长期开展,保障运行。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政设施维修方案》要求,持续开展地下管网等一系列市政设施的检修与保养工作,为群众的生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