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人社局扎实推进“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21 17:19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广社会保障卡的应用功能,让群众通过社会保障卡享受到便捷的居民服务,提升群众识卡、知卡、用卡率和体验感,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2022119日上午,固镇县人社局在连城镇街道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虽然天气寒冷,但前来咨询的群众人头攒动,热情高涨,宣传小组设立现场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发放“蚌埠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宣传”指南、社保卡办理流程、社保卡保民生宣传手册等资料,并对社会保障卡的办理、功能和应用等作了详细解读,指导广大群众使用实体卡和电子社保卡。部分群众还对社会保障卡服务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宣传人员一一耐心听取并作讲解,对下一步拓宽社会保障卡便民服务覆盖面作了详细解释。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蚌埠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宣传”指南、社保卡办理流程、社保卡保民生宣传手册2000余份,累计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下一步,固镇县人社局将持续宣传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相关政策,抓住春节人员返乡时机,深入村(居)、走上街道等多渠道方式进行宣传。一是利用乡镇逢集日、招聘会等人流量优势,设立咨询台,为广大参保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政策,宣传社会保障卡政策、功能以及在社保缴费、待遇领取、就业和劳动关系、惠民惠农资金发放等领域的应用宣传;二是通过在各银行制卡营业网点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册、服务指南,以及利用银行的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三是联合县融媒体中心,通过电视、政府服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进行全方位宣传;四是在县人社局社保办事大厅入口处设点宣传;五是安排各乡镇社保所进行同步宣传,有广播的村播报社会保障卡政策内容,扩大农村知晓面,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社会保障卡应用的知晓率,提高广大群众对人社政策的认知率,为下一步“居民服务一卡通”深度应用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