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人社局组织收听全省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10:40   作者:人社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省人社厅牵头组织召开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工作视频推进会。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和经办机构负责人、县财政局、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固镇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实施失业保险省级统筹,变化的是基金管理体制,不变的是各地管理服务的主体责任。时值岁末年初,关心和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失业人员手中,是各级失业保险部门的政治担当和首要职责。各地要树牢底线思维,按规定精准落实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和价格临时补贴等各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待遇支出,切实守住民生底线。要通过增设“潮汐”窗口、加速网办审核等方式,推动线上线下持续畅通领、安全办,确保待遇发放工作不断档、不扎堆,避免困难群众求助无门。要切实履行好基金监管职责,加强基金风险防控,守住失业保险基金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