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卫健委仲兴乡卫生院全面推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7 10:36   作者:卫健委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预防出生缺陷的安全保障。为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的风险,1月26日,仲兴乡卫生院在县卫健委和乡计生办协助下免费展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具体服务内容包括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早孕及妊娠结局追踪随访等19项服务。其中医学检查内容有14项(实验室的检查9项,病毒筛查4项,影像学检查1项)。

    孕前由专业技术人员从环境、心理、生物学的角度,对计划怀孕夫妇双方的健康状况家族史、生活方式和行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可及早识别夫妇自身和周围环境中存在的可导致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的风险因素,提出针对这些风险因素的医学建议和干预措施,为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咨询和健康指导服务。

    通过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把预防措施落实在怀孕之前,实现预防关口的前移,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为家庭幸福创造了条件,真正做了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