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迎新春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1-27 10:52   作者:文化和旅游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丰富虎年春节期间全县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1月25日下午,由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和固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固镇县委宣传部和县文旅局承办、固镇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文化馆协办的固镇县2022年迎新春文艺汇演,在该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精彩上演。这是该县春节期间为全县人民送上的又一道文化大餐。


本次演出精心设计的各类节目令现场观众赞叹不已。节目有舞蹈、戏曲联唱、泗州戏、花鼓灯舞蹈、独唱、琴书和淮河民歌等多种形式。演出在舞蹈《阳光下的闹春娃》中拉开了序幕。戏曲联唱《跃上新时代》反映了亿万人民奋进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豪情壮志,泗州戏《大脚娘娘选总管》弘扬真善美,引导人们诚实守信、做人要忠诚老实,淮河民歌联唱《洗白衣、王三姐赶集、小兰花、摘石榴》和泗州戏《石榴开花红似火》,表达了淮河儿女追求幸福生活的喜悦之情,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和独唱《我爱你中国》热情歌颂了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琴书《大美固镇》充分表达了对家乡固镇发生日新月异变化的赞美之情,花鼓灯舞蹈《鼓舞春风》把演出推向了高潮。整场演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进一步激励谷阳儿女永远跟党走,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威,虎跃龙腾,用奋斗书写精彩答卷,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为全面建设新阶段“高特美强”新固镇谱写精彩华章。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演出以“文化进万家  直播家乡年”为主题,通过安徽文化云、固镇融媒和固镇县文化馆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让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文化盛宴。(撰文:固镇县文化馆 张宽海;摄影:史学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