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未雨绸缪话假期安全—固镇县园艺场学校召开寒假疫情防控暨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7 11:36   作者:校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26日下午,固镇县园艺场学校在会议室紧急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暨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校长郑伟紧急传达了县教体局《防范和应对低温雨雪灾害天气应急工预案》和相关会议精神,并对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安排。

郑伟校长在会议中指出,近日,暴雪可能来袭,气温骤降,天气环境恶劣,我们要全力做好暴雪冰冻天气防范和防灾减灾等工作,严格落实了领导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灾害天气动态,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会议要求,学校总务处要对裸露水管进行防冻再处理;各班主任要通过家校平台召开“防滑、防冻、防摔伤”主题班会教育;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防强降雪低温冰冻灾害天气应急预案》要求,提前做好积雪清理准备和灾后隐患排查,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就疫情防控和寒假安全工作,郑伟校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了,但常态化防控要求没有改变;疫情防控风险变了,但规范化防控措施没有改变。全体教职工要做好当前及寒假疫情防控“规定动作”,教育引导学生寒假减少外出、减少流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开展体温监测及健康信息报送,立足家校协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政教处主任顾春光就做好寒假学生意识形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防网贷、防传销、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教育进行了部署,为筑牢学生们的思想防线,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坚决维护校园假期安全稳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