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城市管理局刚柔并济治理烤红薯摊

发布日期:2022-01-27 15:42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入冬以来,气温渐低,天渐寒,街边热乎乎的烤红薯逐渐成为大家口中的最爱,而燃烧木材所产生的黑烟,在未经过任何净化设施处理的情况下,顺着烟囱长期径直排向了天空,污染了空气环境。同时,占道经营也影响了交通出行,造成了交通隐患。

针对以上问题。县城市管理局一方面进行刚性执法,组织精干执法力量。重点对燃烧木材和长期占道经营的烤红薯摊点进行整改,先后在中医院门口、新县医院门口、黄桥路步行街等城区主次干道依法查处烤红薯炉8台。另一方面进行柔性管理,一是责令违规燃烧木材的烤红薯摊主,将烤炉由燃烧木材型改成烧液化气型;二是将占道经营烤红薯摊点引导到菜市场等不影响正常通行的地方摆放经营。同时通过宣传相关大气污染、占道经营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向经营者说明燃烧木材用炉对大气、占道经营对交通安全的利害关系,督促经营者自行整改。

下一步,固镇县城市管理局将通过持续不断地宣传教育与执法行动对其他市容乱象进行逐步整治。

图为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烤红薯经营户进行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