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7 08:46   作者:退役军人事务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3日,固镇县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重点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退役军人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零散烈士墓迁移、信访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推进,对具体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推进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邢燕传达学习了《关于印发<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正负面典型案例>的通知》,同时通报了退役军人优待抚恤工作的相关问题并作下一步工作提示。

尔后,11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与陈学平局长之间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陈学平指出,全县退役军人系统凝心聚力、奋楫笃行,第一季度工作实现蹄急步稳开局良好,优抚政策落实、权益维护、双拥共建、信息宣传、队伍建设等工作进展较快、成效初显。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市退役军人一季度讲评会精神,推进退役军人重点工作。陈学平强调,一是在思想政治引领上实现突破。要加强与退役军人沟通交流,做好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工作;要强化典型宣传,积极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二是在夯实保障基础上实现突破。接续推进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示范标准建设,把服务中心站建设成为宣传教育引导退役军人的一线阵地。三是在优抚安置就业上实现突破。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加快零散烈士纪念设施迁移工作,稳步推动烈士陵园建设项目。四是在双拥创建上实现突破。引导社会力量积极热爱双拥、参与双拥,营造双拥浓厚社会氛围。加强退役军人新闻宣传报道,加大信息报送力度,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向全社会传递退役军人正能量。

会议还传达了市局一季度点评会议精神并部署其他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