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刘集中心校顾庄小学开展“远离性侵,守护未来”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15:23   作者:刘集中心校顾庄小学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性侵安全知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5月16日,刘集中心校顾庄小学开展了“远离性侵,守护未来”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师生通过宣传视频从“我的身体我做主,隐私部位要护好、不管男生和女生,时刻警惕不放松、偏僻角落莫逗留,结伴放学更安全、不为坏人守秘密,法律撑起保护伞”四个方面了解如何防范和应对性侵行为,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学校心理辅导员张卉从“认识我们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性侵害时怎么办、如果遭遇性侵该做什么”等方面采取问答互动、情景模拟多种形式进行讲授,让学生们掌握防范性侵害的方式和方法,以及应对措施。活动氛围活跃,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争先恐后参与互动。

本次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培养了顾庄小学全体学生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的生活态度,提升了学生观察分析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提高了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防止学生被伤害筑起了一道防线,为打造和谐安全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