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对固镇县文化场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7 17:16   作者:文化和旅游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落实好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坚持预防重特大或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5月17日下午,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杨斌、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共服务科科长黄根良、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科科长郭全一行到固镇县博物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中华、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周清华、固镇县博物馆馆长胡瑞等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进入了 “史前时期的固镇”“秦汉时期的固镇”“魏晋至明清时期的固镇”“民国后的固镇”等展厅开展安全隐患实地检查,重点对展厅的消防设施、设备及器材,展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随机抽查了展厅中的室内消火栓、手提式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组、紧急疏散标志的维护情况。


随后,检查组听取了我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后,对我馆长期以来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检查组对我馆消防日常管理工作中形成的档案台账进行了查阅,并反馈了意见和建议。

消防安全是文物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我馆始终把消防工作放在首位,建立和完善消防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长期坚持消防安全的意识教育和技能培养,定期组织进行消防训练演习,为文物安全管理工作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保障文物安全就是守护博物馆的生命线,未来,固镇县博物馆将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博物馆馆藏文物、博物馆建筑以及博物馆参观群众的消防安全。(供稿:固镇县博物馆 朱秀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