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艺术品市场养老诈骗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11:17   作者:文化和旅游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艺术品市场经营秩序,按照县平安固镇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固镇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连日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开展艺术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向经营业主宣传艺术品经营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提高从业者守法意识,规范经营秩序。

二是重点是向老年消费者宣传艺术品购买收藏有关常识,提高广大老年人的防诈、防骗意识。严查经营场所经营中伪造变造艺术品来源证明、艺术品鉴定评估文件等侵害老年人的权益和打着“文化艺术品交易”等幌子,用利息返现、约定回购等方式诈骗老年人投资的违规经营行为。

三是向社会公布“12318”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及时予以查处。(供稿:固镇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