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情系留守儿童 关爱健康成长

发布日期:2022-05-25 15:45   作者:文化和旅游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5月24日下午,由固镇县文旅局、县妇联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情系留守儿童 关爱健康成长”庆六一阅读推广暨图书漂流活动走进濠城镇东荀小学,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东荀小学作为固镇县留守儿童较多的学校,大部分孩子都是和爷爷奶奶生活,很难有机会接触学校以外的信息,县图书馆了解到情况以后,利用自身资源,精心挑选低幼书刊及水彩笔,练习本等礼物为孩子们提前过一个特别的“书香六一”节。


活动中图书馆副馆长谢雪分享了自己童年时六一节的温情趣事,并以问答互动形式重温了中国少先队入队誓词,少先队队歌、红领巾的来历及象征意义。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一一系上崭新的红领巾,接着小朋友们表演了舞蹈红星闪闪、礼貌操,刘宇老师编导的小品三句半《我们都是好孩子》,被四个古怪精灵的小男生演绎的高潮迭起,女生独诵《中国我爱你》,集体吟诵《游子吟》等节目让人惊喜不断……,孩子们的表演率真自然!童趣欢快扑面而来!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阅读的快乐,感受社会的关爱,工作人员与孩子们亲切交谈并将精心挑选的书刊、水彩笔和练习本分发给每位小朋友,引得阵阵欢呼和感谢,孩子们抱着书本爱不释手,喜不自禁,挥手再见已是依依不舍,如今的留守儿童或许物质并不缺乏,缺失的是父母的陪伴,幸运的是生逢盛世,有国家,社会大家庭的滋养,孩子们健康幸福快乐慢慢长大,并将这份关爱传承延续。

全民阅读推广之路任重道远,县图书馆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联合社会力量为建设书香固镇发力!(供稿:固镇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