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11:16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及相关法规的宣贯,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根据省市局工作安排, 5月25日上午在县法制广场,固镇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今年的化妆品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安全用妆,携手‘童’行”。本次宣传主要以儿童化妆品科普为主线,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及相关配套文件的宣贯,重点对有关儿童化妆品监管政策和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进行科普宣传;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的宣传,重点科普儿童的皮肤特点、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户外公益宣传广告、发放科普宣传材料,面对面向群众解答问题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同时还通过向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发放宣传资料、告知书、面对面宣贯等方式科普宣传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使用单位落实质量主体责任。

本次宣传共发放资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12人次,制作户外公益广告宣传栏2个、宣传展板2块。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化妆品尤其是儿童化妆品的安全使用知识,提高了消费者对化妆品的辨别能力及安全用妆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