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开展2022年“药品科技宣传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6 11:20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充分弘扬科学精神,推动药品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民利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科学素养,根据省市局关于同步进行宣传工作安排,固镇县市场监管局从5月21日至5月28日开展了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县市场监管局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工作安排,一是组织相关人员观看国家药监局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监管科学论坛活动直播。二是组织执法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走进社区面向群众开展药品安全的科普宣传和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活动。三是通过制作户外公益广告宣传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知识、播放国家药监局制作的宣传片、摆放药品知识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科普知识读本和宣传彩页、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等,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知识,为消费者解答药品安全常识、使用误区,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此外,还利用辖区内相关经营户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语,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

此次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份,宣传彩页1000份,制作户外公益宣传栏4个。通过此次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日常用药的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