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 固镇县新马桥中学举行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30 17:51   作者:教体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让学生懂得毒品危害的严重性,增强学生自我保护及抵御毒品的能力, 6月28日,固镇县新马桥中学政教处副主任陶亮给同学们进行了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陶亮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从毒品的定义、毒品的类型给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通过一个个青少年吸毒上瘾,毁灭人生前途的生动事例揭示了吸食毒品的巨大危害,他告诉同学们,毒品祸国殃民,禁毒国泰民安,不但自己不要沾染毒品,还要告诉父母家人不要种植与毒品有关的植物,一旦发现要第一时间给学校和派出所汇报。

此外,学校还通过禁毒长廊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让大多数学生对毒品种类、形状的认识更加深刻。

此次禁毒知识专题讲座,让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毒品的种类、毒品的隐蔽性和欺骗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有利于教育每一位同学自觉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更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