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青春献祖国 永远跟党走 固镇二中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30 21:51   作者:教体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青春向党,强国有我。2022年6月30日下午,固镇二中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固镇二中副校长许凤、团支部副书记张盼盼和60多名新、老团员共同参加了仪式。

展团旗

仪式前,展团旗、奏团歌,老团员为新团员发团员证、团章和团徽。许凤向新团员强调:共青团给团员颁发团徽是对每位团员的信任,也对团员提出了要求,每个团员要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每个团员从佩戴团徽的这一刻起,就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履行团员的义务,用实际行动来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的称号;党是共青团组织的领导者,广大青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强大生力军,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希望团员们要起着先锋队的作用,做一个有理想的优秀团员,秉承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的理念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才华。

颁发荣誉证书

颁发荣誉证书

仪式中,许凤给优秀团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由高二(12)班团支部书记徐舒蕊带领大家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遵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生。

励志发言

仪式最后,由新、老团员代表高一(4 )班胡思远、高二(11)班陶蕾同学分别作励志发言。

本次入团仪式思想深远,既是一次生动的团课,又是一场意义深远的思想教育课,促进团员们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同时,对提升团员责任感和荣誉感、激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推动党建带团建和学校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