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清除三种乱象 助力城市美颜

发布日期:2022-08-05 16:00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提升我县城区街面形象,增强精细化市容管理水平,县城市管路局开展了以清理“乱拉挂、乱张贴、乱停放”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用实际行动助力城市美化。

突出重点,清除乱拉条幅。位于城区跃进门东侧的法制广场,历来是拉挂条幅的“重灾区”,每逢宣传活动结束,此处的条幅便无人问津,一旁的行道树全身上下缠绕的“满是伤痕”。对此,县城市管理局安排执法人员,眼看条幅、脚在扶梯、手拿剪刀,沿着广场悬挂条幅的一侧,逐棵树木进行登高解除“绑缚”,经过一上午,共清除乱悬挂条幅10余处。

沿街排查,清除乱贴广告。暑期来临,近期城区浍河路、谷阳路等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墙面张贴的各类“招生”、“营销”小广告情况开始回流,针对出现的新情况,县城市管理局积极应对,立即采取果断措施,排查出沿街店铺墙体外立面张贴“牛皮癣”的具体分布情况,然后通过手撕等方式进行逐一清理,一上午共撕除小广告20张多块。

宣传引导,规范乱停车辆。城区迎宾大道、立新路、东风路、黄园路等主次干道两侧慢车道、人行道区域,常被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占据。对此县城市管理局找到所属车主,采取首次教育、二次警告、三次拖离的方式,并现场将车推至停车线内,强化规范停车意识,打造良性停车秩序,加宽路面通行空间,上午共规范停车60辆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