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不合格化妆品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8 11:32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净化化妆品市场的营商环境,防止出现不合格化妆品销售经营,损害消费者权益。根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停止经营标示名称为“哨哆哩祛痘膏”化妆品的通告、国家药监局关于暂停经营标示名称为“韩妃染发膏”系列化妆品的通告文件精神和市局相关工作安排。固镇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以上相关化妆品的排查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开展:

一是利用网上平台,查询辖区内从事化妆品经营的企业,以及经营的范围。二是实地检查,通过经营许可情况、经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柜销售情况、销售管理情况四个方面着手,检查是否存在通报中所列举的祛痘膏、染发膏及其他违法经营产品。三是引导经营户自查自纠,督促各经营单位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四是严格进行监督检查,在明确检查重点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监督检查细节,包括抽查经营单位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以及对供货商供货资质的相关证件收集情况等。

此次排查工作,共检查辖区化妆品经营单位62家,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未发现通报中所列举的祛痘膏、染发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