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总工会资助困难学子

发布日期:2022-09-26 10:03   作者:总工会信息员    来源:总工会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23日,固镇县总工会2022年度“金秋助学”仪式在县总工会会议室隆重举行。县关工委主任王维全、常务副主任张友超、县总工会党组书记薛永亮、副主席韩武等出席仪式,来自全县的10名受助大学生家长参加了仪式。


王维全首先对考入大学的学生家长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出一批优秀学子,希望这些学子通过四年的大学锤炼,能成为懂感恩,有技能,有理想,有抱负,回馈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20年来,固镇县总工会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大力开展“育才关怀,金秋助学”活动,先后筹集资金470余万元,资助1000余名贫困职工子女上大学。今年县总共筹集资金59120元,帮助10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

资助仪式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薛永亮同志介绍了多年来县总“金秋助学”工作情况。他说:“金秋助学”行动既是工会为困难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重要载体,更是一项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整合社会资源,创新助学方式,完善工会助学帮扶长效工作机制,努力形成 “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工会运作、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社会化助学新格局,真正把“金秋助学行动”办成叫得响、见实效的精品工程。

薛永亮希望同学们家长“金秋助学”的意义传达给自己的孩子,教育他们要珍惜大学求学时光,不仅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而且还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学业素养和适应社会的能力,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同时不要忘记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薪火相传,把爱心传递下去,由己及人,温暖社会。

 

                          固镇县总工会(王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