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发展改革委落实政策性粮食定期巡查制度

发布日期:2023-02-07 10:34   作者:发改委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加强政策性粮食的监管,切实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固镇县发改委认真落实政策性粮食定期巡查制度。一是成立政策性粮食定期巡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辖区内政策性粮食收购、储存和销售出库工作监督检查,有效防范粮食安全风险。二是突出政策性粮食巡查重点。全面落实政策性粮食日常管理和依法监管的具体措施,重点对粮食政策执行、粮食数量、粮食质量、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对辖区内政策性粮食做到全覆盖、无盲点巡查。三是落实收储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在粮食收购、仓储保管、粮食质量、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的责任落实。全力守住政策性粮食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的底线,确保政策性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2023年2月2日对县区内石湖粮库、连城粮库政策性粮食开展巡查,储粮总体安全,未发现粮食发热霉变等异常粮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