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2022年重点项目考核位居全市前列

发布日期:2023-02-07 10:55   作者:发改委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我县纳入省“大新专”项目92个,总投资1252.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2.37亿元,完成投资139.4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94%;计划新开工项目31个,已开工30个,开工率96.77%;计划竣工项目9个,已竣工20个,竣工率222.2%。全年考核位居全市前三位。

 为继续做好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为全年项目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一是依据县域发展优势及自然禀赋,聚焦“补短板、惠民生、利长远”,在乡村振兴、市政和园区基础设施、城乡配电设施、医疗教育等领域谋划一批重大项目,形成谋划一批、成熟一批、开工一批、入库一批的良性梯次格局。二是继续严格按照“一线调度、精准调度、专题调度、顶格调度”的总体思路,安排专人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帮办,持续加强项目调度力度,全力排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拦路虎”,确保全县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三是继续坚持每周梳理新审批、新开工、新签约项目,充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加强全县新开工、具备入库条件的项目巡查工作,推动项目入库纳统。提前制定项目入库纳统计划,督促各项目单位,及时收集项目入库材料,确保项目开工后按时入库,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