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监督一点通”让“烦心路”变成“暖心路”

发布日期:2023-02-08 08:43   作者:纪检委信息员    来源:纪检委(监察委)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感谢‘监督一点通’平台,这平台是真好用!现在这条路比以前好多了,我们生产、出行既方便又安全,满意,非常满意!”近日,面对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固镇县石湖乡徐祠村民徐先生面露喜色。
   原来,去年12月底,石湖乡纪委在基层小微权力平台收到群众反映“徐祠村圩子组浍河坝西侧坡陡路窄,群众出行存在安全隐患,请立刻进行处理”。群众利益无小事,石湖乡纪委立即前往该村走访并实地查看。
   经查,徐先生所反映的路段位于徐祠村圩子组浍河坝西侧,是条乡村土路,全长40米,宽3米,坡高路窄,确实存在道路安全隐患,影响群众安全出行。了解具体情况后,石湖乡纪委及时联系投诉路段所在的徐祠村“两委”,要求尽快制定出解决方案,将陡坡进行平整并拓宽道路,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该村村干部就安排挖掘机和拉土车前往现场,很快,3米宽的道路被拓宽至5米,并对陡坡路段进行平整,极大地改善了通行路况,保障该路段的安全通行,让群众直皱眉头的“烦心路”也变成了安全宽敞的“暖心路”。
   “这条路一直是我们的‘心病’,收粮食的时候,拖拉机不好上,容易侧翻,还经常发生堵车的现象,拉点粮食是费力费劲又费心。现在路宽敞了,坡度也平整了,我们收粮、运粮都很方便,这路真是修到了村民心坎里!”村民刘大爷开心地说道。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监督一点通”平台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抓手,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推动监督融入基层治理。截至目前,全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访问量达2148.70万人次,注册量达21.01万人次,公开公示信息17.44万条,收到投诉件1052件,已办结1046件,办结率达99.4%。
   “群众的堵点就是我们工作的着力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连接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群众在平台反映的问题一键可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围绕群众反映问题诉求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导,切实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为“满意清单”,以有力监督维护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