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大力推进粮食仓储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3-03-20 07:31   作者:发改委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固镇县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主线,不断加强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储粮管理水平。一是统筹规划布局。全县国有粮食库点24个,仓房271个,总仓容48.09万吨,今年计划改扩建老旧小仓房63个、淘汰9个,到十四五末形成仓容适度、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的国有粮食仓储保障体系。二是改善仓储条件。全面提升仓储设施功能,县级储备粮承储库点实现空调仓全覆盖,推进仓储绿色化发展。新建粮库仓房全部配置粮情测控、机械通风、环流熏蒸等设施设备,配套建设有3个粮食产后服务中心、1个质检中心、1个检化室,进一步提升粮食收储水平,增强科学储粮、节粮减损能力。三是强化资金保障。用足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成功申报固镇县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粮食和物资仓储物流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设高大平房仓45栋、总仓容45万吨,预计2024年7月全面竣工验收。目前项目一期刘集镇4万吨高大平房仓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