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发改委三举措规范标后履约

发布日期:2023-03-20 07:43   作者:发改委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强化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中标人标后履约管理,固镇县通过三项举措规范标后履约。

一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把现场管起来。固镇县发改委采用“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与住建、交通等部门联合,通过现场查看、调阅资料审查等手段开展标后履约检查工作。

二是建立约谈整改机制,把问题改过来。对标后检查中发现的中标人履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约谈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认真分析问题原因,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履职尽责,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三是强化检查结果披露,把诚信提起来。固镇县发改委根据标后检查情况,建立标后履约不良行为公示制度,倒逼企业诚信履约,落实招投标“闭环管理”,实现履约监管结果运用到招投标环节。

2023年已联合执法检查重点项目5个,约谈代理公司和施工企业各1家,另对1家代理公司给予记10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