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持续深化“监督一点通”推广应用 让群众监督“触手可及”

发布日期:2023-06-06 15:32   作者:纪检委信息员    来源:纪检委(监察委)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您好,如果您想知道咱村的村务、党务、财务、惠农政策及资金发放情况,只需要扫下这个二维码,进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小程序,点进去就可以看到啦!同时您也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反映问题……”这是固镇县湖沟镇纪委组织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紧紧抓住麦收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加大宣传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一幕。
    连日来,固镇县纪委监委以县、乡、村“三级联动”模式组织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集中宣传推广行动,抢抓麦收前后人员流动密集期,充分发挥村纪检员及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在人流量集中的位置悬挂条幅标语,张贴平台宣传二维码,走村入户,面对面、手把手指导群众注册、使用,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保证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同时,组织镇村干部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媒介转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图文,让群众通过“指尖”参与“小微权力”监督,不断完善“线上线下结合、横向纵向联动”的监督体系,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
    “这个平台办得好,既方便查看社区里的公开事项,了解更多惠民政策,又增加了投诉渠道,让基层权力更加透明,点赞!”该县连城镇连站社区居民在浏览平台信息后说道。
    为深化宣传效应,及时回应群众监督诉求,增强平台助力基层治理实效,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责任单位严格落实“每日登录、快速回应”的工作机制,形成快速受理、归口交办、跟踪督促、限时办结、及时反馈的处理链条,实现诉求一键通达、过程可追溯、进度结果可查询。
    截至目前,全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访问量达2743.9万人次,注册量达27.48万人次,公开公示信息19.15万份,收到投诉件2043件,已办结2026件,办结率达99.17%。
    “‘监督一点通’平台是群众维护自身权益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基层纪检机关对小微权力监督的有力抓手。”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平台权力清单,把平台推广应用有效融入基层治理,解决好落实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党的好政策真正惠及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