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旅局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

发布日期:2023-06-06 17:58   作者:文化和旅游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6日下午,县文旅局在县文化中心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文旅局、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执法队和垓下遗址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县消防救援大队陈力良教官在博物馆多功能厅用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培训课,增强了大家消防意识,丰富了消防理论知识。

培训结束后,大家在陈教官的带领下,在文化中心广场开展了消防演练。在模拟起火现场,按照陈教官教授的灭火器使用五个步骤“看、提、拔、瞄、压”,轻松灭掉起火火源,学会了使用灭火器,达到了消防培训和演练的目的。


    下一步,文旅局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文旅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消防能力培训,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文旅系统安全生产无事故,为全县人民创造安全、文明、和谐文旅环境。(供稿:固镇县文化和旅游局 邱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