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城市管理局全方位护航高考

发布日期:2023-06-07 08:09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转眼2023年高考已经到来,“十年苦读,只为今朝”,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固镇县城市管理局提前部署,全力推进“静音模式”,给广大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整治市容秩序。为保障我县5900多名考生顺利赶考,县城市管理局联合公安局等多家单位在夜间开展宣传取消广场舞活动3次,加大对考点周围的巡查力度,清除私自悬挂的商业条幅10块,取缔考点附近出现的各类流动摊点60余处,保障考点附近道路畅通,净化赶考立面环境,确保考生安全、安心赴考。

推进禁噪行动。执法人员严查城区沿街商铺喇叭叫卖、流动广告车高音宣传、在建工地噪音施工行为,查处广告车1辆,深入建筑工地宣传禁噪20余次,营造人人参与“静音护考”的社会氛围;同时检查考生入驻的4家酒店燃气情况,确保考生食宿安全,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规范志愿服务。6月5日下午,县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大队召开志愿服务专题部署会,爱心车队、药店、书店等10家意向志愿服务单位代表参会,研究在主城区实验中学、二中、一中等考点外设置多个助考服务点等事宜,提供饮用水、书籍、药品等助考志愿服务,同时抽调45名执法人员组成爱心护考队分赴3个考点,全力维持考点外的秩序。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将全力维护考点周边经营秩序,不断加大城区噪声污染的查处力度,扎实做好各项护考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打造我县高考学子赶考的舒适环境。

 

上图为执法人员夜间联合相关部门取缔广场舞

 

上图为执法大队召开志愿服务单位专题会

 

上图为执法人员在一中考点外维持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