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诚信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9 18:04   作者:农业农村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之际,为了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保障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3月15日,县农业农村局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组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尚达新天地购物广场,开展农资打假暨放心农资下乡诚信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放置农资打假宣传展板、设立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宣传农业法律法规、如何识别假劣农资、科学选用农药、农产品质量安全、诚信经营等知识。


现场发放“给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如何识别假劣农资”、“科学选用农药”、“种子经营须知”、“农药经营须知”“诚信经营促发展”等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此次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物品200余个、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对农资产品识假辨假能力,增强了消费者的依法维权能力和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有利于营造我县稳定安宁、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