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七旬老人迷路 热心城管帮助

发布日期:2024-03-20 14:34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我找不到路了……能帮帮我吗”,3月19日下午4点左右,固镇县城区谷阳路白马二期广场旁,一位7旬老人向城管执法车焦急地走来寻求帮助。

见此情形,正在巡查的县城市管理局退役军人队员陆三龙、单伟、陈伟和刘若存4人立即靠边下车,上前耐心安抚老人慌张的情绪,细致询问老人情况。在沟通过程中,城管队员了解到老人姓崔,五保户,杨庙人,因患脑血栓,目前在城区医院住院治疗,因出来买东西迷路,随身携带身份证、手机等物品。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加上不识字,说不清所住医院的具体名称,只记得医院旁边有超市,医院上面有大牌子。外出已经2个多小时了,很想回医院。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为避免其发生意外,执法队员决定护送老人回医院。

由于不知是哪家医院,城管队员驾车带老人逐一现场甄别附近医院。先到康惠医院,经与院长核实无住院信息;而后相继排除了恒康医院、镇医院、中医院,最后在路过东方医院门口时,老人说就是这里。为安全起见,城管队员单伟小心翼翼地扶老人下车,经与该院医生再三确认老人是该医院住院患者,看到老人安心地回到医院,4名执法队员才放心离开,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细微善举,诠释情怀。下一步,“城管蓝”表示,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秉承“为人民服务”宗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用实际行动服务城市,让固镇文明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