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经济开发区召开设备更新改造领域项目谋划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21 10:47   作者:经济开发区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经济开发区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0日上午,固镇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设备更新改造领域项目谋划推进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强主持会议,县发展改革委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县应急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15家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对重点行业设备更新改造中新型工业化、节能降碳、循环利用、污染治理四大领域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对在建、拟建、储备等符合四大领域的项目谋划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国务院近日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提出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以节能降碳、超低排放、安全生产、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为重要方向,聚焦重点行业,大力推动生产设备等更新和技术改造。可以预示,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将成为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各企业要抢抓重大利好政策机遇,有符合条件的(在建、拟建、储备)项目要认真谋划、及时填报

会议强调,设备更新改造领域项目谋划是全县重点工作、紧急工作。一要压实部门责任,经济发展局作为牵头负责部门,要围绕目标任务,对企业做好宣传对接、项目摸排,针对性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所有企业应报尽报。二要形成合力,与县直各部门、开发区各网格协同配合,收集汇总上报项目谋划表,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