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社区先锋”

固镇县城市管理局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1 19:03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1日上午,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在职的党员干部职工,前往结对共建的张洪社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社区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燃气安全讲座。县城市管理局在社区会议室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来自社区、物业公司的相关代表30余人参加。讲座现场,县城市管理局负责燃气安全工作的中队长喻红亮简要回顾了近期发生的燃气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了爆闪事故发生的原因,普及了管道燃气与瓶装液化气的特性,强调了使用合规燃气灶具及安装燃气报警器的重要性,参加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内容实用,增强了安全用气意识。

燃气安全宣传。党员志愿者们深入和谐苑小区,向居民发放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单,为居民面对面讲解用气安全使用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醒辖区居民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加强燃气设施的自检自查,积极配合提供配送上门服务的燃气公司的检测,时刻保持室内通风,确保用气环境安全,并为居民答题解惑60人次,发放宣传单约100份,提高了小区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全方位为居民安全用气保驾护航。

环境清洁行动。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精神,带着扫把、搓簸箕、夹子等清理工具,分组展开,团结协作,重点清扫和谐苑小区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院墙边卫生死角的尘土杂物,并向小区居民宣传爱护环境理念,强化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居民参与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中来。经过一上午的共同努力,共清理各类垃圾5车,小区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县城市管理局在职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讲解安全用气要点、清洁美丽家园,让学雷锋活动日常化、经常化,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了更加安全和谐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