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出击 严守肉制品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4-03-22 17:28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积极回应3·15”晚会《梅菜扣肉里的“糟心肉”》事件,确保我县肉制品食品安全,固镇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出击,自316日起,结合省局《关于迅速开展肉类产品专项排查的通知》精神,对辖区食品经营主体开展全面监督

一是组织全面排查。全面排查辖区内商场超市、食杂店等食品经营户212户,聚力排查是否销售阜阳春天食品、东辉食品、厨先生食品等阜阳系肉制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梅干菜扣肉等肉制品,一经发现一律下架。

二是把严进货查验。认真排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肉类食品冷库是否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槽头肉,重点检查对11家肉制品生产企业、3家小作坊是否使用未经检验检疫的槽头肉作为原材料。同时要求食品生产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对所购进的食品和食品原材料严格把关。

三是抽检一批产品。对辖区内肉制品生产企业产品组织抽检,目前已经市局抽检2家,县局委托抽检6家(季节性生产未抽检),暂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近日省局督察组一行对我县的肉制品监管工作表示认可,下一步,固镇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工作效能,切实加大对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打击力度,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建安全放心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