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多种形式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09:09   作者:自然规划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切实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持续推动社会公众关注和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我县积极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部门联合行动,强化组织领导。我县积极安排部署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明确了宣传活动主题、内容和活动形式,并牵头组织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和宣传活动,形成了林业部门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为野生动植物资源监管保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发挥林长作用,形成全民共治。县林长办积极发挥作用,结合省林业局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履行野生动植物宣传保护责任。各级林长及各类生态管护员做到了乡村林长牵头,林业站协助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积极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进社区(村居)、进学校等活动,形成了群众共治的良好局面。

创新宣传方式,提高保护意识。全县共计开展各类宣传保护活动262次,参与人数3530人次,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宣传,举办科普展、科普知识讲座,制作、摆放展板6块,宣传条幅24条,发放主题海报600张,通过网络和线下方式,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全民树立起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了良好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氛围。

我县将继续加大野生动植物宣传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危害野生动植物的行为,提高全民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推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固镇贡献绿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