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怀洪新河固镇县局开展“汲取榜样力量 青春砥砺前行”友善季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09:20   作者:陈坚    来源:怀洪新河河道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干部职工中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3月21日,怀洪新河固镇县局开展“汲取榜样力量 青春砥砺前行”友善季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在歌曲《出发》中拉开帷幕,“诵经典”环节,《满江红·雷锋》气势磅礴、真诚感人,传达对雷锋的无限敬钦,《待人友善 收获幸福》《在友善中践行核心价值观》充分表达“友善”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学模范”环节,学习“全国孝老爱亲模范”“固镇好人”义剪工刘凤英先进事迹,感悟身边平凡人的不凡精神。“讲故事”环节,文言文故事《刘氏善举》,体现“友善待人”从古至今都是中华民族极力推崇的传统美德。“传家风”环节,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十条家规,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品读《了凡四训》,从中汲取崇德向善、忠孝仁义、改过自新等优秀思想。“授荣誉”环节,对评选为年度文明职工、文明家庭等进行表彰,号召职工向榜样看齐,践行文明道德新风尚。
    本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旨在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崇德向上传统美德,引导职工积极向上,奋发工作,进一步发挥道德讲堂活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积极作用。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发挥阵地作用,不断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更加优秀的单位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