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废旧电动车任性放 城管蓝精细化整治

发布日期:2024-03-26 19:33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随意停放的废旧电动车不仅侵占公共资源,还影响市容市貌,为解决这一市容“堵点”问题,连日来,县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对城区多家电动车商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消除废旧电动车带来的安全和环境隐患。

强部署。县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部署整治废旧电动车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城区电动车经营商铺在店面外占道摆放大量废旧电动车,影响行人通行,有碍城市文明,明确行政执法大队专门负责沿街废弃电动车安全隐患巡查、整治工作,抽调60名队员,要求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对片区内商铺门前占道摆放废弃电动车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用实际行动维护城区市容环境,保障市民通行顺畅,助力文明创建。

细排查。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原则,执法人员重点对城区谷阳路、黄园路、东风路等主次干道两侧电动车店铺占道摆放废弃电动车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废旧电动车排查清单,对停放地点、破损程度、摆放数量等信息进行登记,建立工作台账。经查,城区现有电动车门店约40家,均推出以旧换新活动,而废弃车换购后,除少部分车况尚佳的二次转卖外,多数等待回收公司运走拆解。大量摆放在店铺门前的废旧电动车,轮胎干瘪、布满灰尘,不仅占用城市道路,还严重影响街面市容环境。

重成效。面对这些沿街长期占道摆放、车漆褪色、车体破损、阻碍通行、有损城市文明形象的废旧电动车,执法人员积极探索新管理模式,着力破解僵局。利用上门温馨告知、细心宣传等方式,告知商家占道摆放废旧电动车的危害和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电动车经营户维护城市环境的自觉性,营造了整治废弃电动车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求经营户及时清理废旧电动车。通过检查督促,共清理废旧电动车总数近400辆,城区废旧电动车占道摆放现象得到明显改善,整治取得初步成效。

下一步,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日常精细化管理、强化责任制落实、巩固整治成果,严防城区沿街占道摆放废旧电动车现象的死灰复燃,提高市容市貌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干净、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