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程武剑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3-27 08:59   作者:城市管理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城市管理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3月25日下午,固镇县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在城市管理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燃气专班成员单位及燃气经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姚林局长主持会议,程武剑副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燃气安全教育警示片;县城市管理局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提出了工作安排县应急局、市场监管局、连城镇、王庄镇及新奥燃气公司进行了会议发言。

程武剑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既要有“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更要有“事事心中有底”行动力,把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用心用情用力来保障固镇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程武剑指出,要“严”字当头,持续保持排查整治高压态势。坚持“更严实的责任、更严格的监管、更严密的排查、更严厉的处置”要求,持续推进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年度整治工作补短强弱和巩固提升。他要求,要综合施策,统筹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一是加大更新改造。把握政策导向、坚持硬件先行,聚焦短板弱项,系统科学谋划和争取老旧城镇燃气管网等设施的更新改造项目。二是积极改革创新。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推动4家液化气经营企业优化重组和刘集等乡镇“瓶改管”试点。加快推进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三是强化技术支撑。发挥好第三方技术优势,加强燃气场站、输配设施、配件市场、用户环境等重点场所、区域、单位排查整治。四是深入宣传培训。多平台多渠道加强警示教育、应急处置、队伍技能、安全管理等宣传培训工作,推动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