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积极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7 09:23   作者:自然规划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杜绝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安全隐患,全力筑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防线,固镇县积极部署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高警惕意识,消除火灾隐患。

扩大宣传规模,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在醒目位置设置宣传横幅、张贴防范森林火灾的宣传海报,并组织相关人员向群众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相关宣传,做到不将火源带进林区,坚决杜绝一切火灾隐患。

压实林长责任,加强巡林巡护。各乡镇通过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火部署会,动员各级林长在清明期间积极履行督导巡查责任,加强日常巡护力度和广度,在重点时段加强对林区、公墓等重点区域的监控力度,保证能及时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确保责任到人。

优化管理模式,推行网格管理。突出发挥护林员作用,推行防火区域网格化管理,让广大护林员切实承担起巡护、宣传等工作职责,保持高度戒备,加强应急值守,形成完整有效的防火责任链、责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