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固镇动态 > 部门动态

固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行便利登记新模式,树立温情服务新标杆

发布日期:2024-03-27 16:01   作者:自然规划局信息员    来源:固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阅读: 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固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秉承“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的服务宗旨,以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为导向,大力创新便民利企举措,积极推行不动产登记新模式。

深化集成服务,跑出加速度。围绕提升不动产登记全流程服务水平,积极探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持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登记业务“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打造流程最优、环节最简、材料最少、耗时最短的绿色登记新模式,全面实现涉企登记0.5个工作日办结、涉企转移登记最快0.5个小时内办结2024开年至今共办理各类登记业务3830件,提供查询服务10280余次。

优化回应帮办,提高满意度。聚焦企业群众办证需求,充分发挥帮办、代办服务和“办不成事专窗”的作用,并在节假日开设返乡人员办证绿色通道窗口,提供过年过节不打烊服务。春节前夕遭逢雨雪恶劣天气,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送证上门、温暖到家”志愿服务3次,为出行不便的办事群众上门送证50余本。春节假期为各类办事群体办理登记共75件,其中转移登记16件,抵押注销登记17件、咨询26件、查询16件。

强化队伍建设,获得认可度。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常态化建设,厚植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以切实举措获得各方认可。主动帮助企业破解办证难题,收到办事企业的锦旗肯定。2023年度固镇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被评为“固镇县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固镇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受理室被授予蚌埠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固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登记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引擎,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拉好优化营商环境“协奏曲”,吹响群众满意“最强音”